Friday, May 30, 2014

感恩手记:富勒写给全球年轻人的90条幸福定律 之 一

感恩手记:富勒写给全球年轻人的90条幸福定律  之  一



偶然的情况下,和最爱的顺川一同到书局并在那儿看中了这本书,《25岁知道就晚了》。书的封面及书名深深地吸引了我。翻一翻里面的其中一篇文章,顿时决定了:我要买这本书。我想这本书真的太适合现在的我了。读了好多年的书,终于毕业,但也感觉失落,未来该怎样,是怎样,都没有头绪。只知,现今社会压力大。在这一片混乱里,还是决定了先工作。resume 做好了,等老师写好推荐书,就可以一一寄出。然而,心态上的调整,还没做到。心还是处于害怕,慌张中。这是个过渡期,只能告诉自己的心: Aal Izz Well。

谁不想要幸福?

这里就让自己好好消化一下书里的精华与提醒,也和读者们一起来分享。Let's begin...

定律一: 每一件小事都值得你去努力

我们无法实现所有的理想,却可以把现实理想化。

雄心壮志是由成百上千的“小理想”组成的,正是这一个个不断被实现的小理想,最终融合成更为高远的人生。

若不完成今日的职责,明日的理想便没有基石。


我想,现今社会的人如果都能做好这个定律,那大家都会很成功。人往往有着雄心大志,想要干一番大事,好好表现一下,证明给别人看自己的能力。但,心往往不够细,不能看到生活里,工作里的小细节。总觉得这些小事,不值得自己去做,也不想去做。推来推去,练气功。于是,大家都不做小事,而成为了厉害的气功大师。

我想,其实小事才是真正考验我们的价值,考验我们的工作能力的。我们是否有那个耐心,去重复不断的做那些小事,考验了我们是否有能力去应付未来的大事业。小事,也考验着我们是否有办法去圆融当下的因缘。小事,需要有人去完成,才可成就大事。

愿慧芸在日常生活中乃至未来的工作里,都能去圆融小事情。愿身边的人喜乐安康。

祝福吉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